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汲取前行智慧力量 強化國企使命擔當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走進省國資系統

2021年12月08日07:4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宣講團成員進到國企,與國企干部群眾代表交流互動。記者 王瑞瑞 攝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不斷前行的智慧和力量。12月7日上午,按照省委統一安排,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省國資系統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王鵬為我省國資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帶來一場精彩的宣講。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主會場設在省國資委,省國資委黨委班子成員,委機關及直屬單位、駐委紀檢監察組全體干部職工現場聆聽報告。18戶省屬企業共設416個分會場,各級企業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及以上管理人員、職工代表等共計約1.33萬人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同時收看報告會。

“全會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對統一全黨思想和行動、在新時代更好開創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宣講一開始,王鵬便闡明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

在近兩個小時的宣講中,王鵬緊密結合山西實際,圍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個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報告視野宏闊、內容豐富、重點突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和感染力。

仔細聽完宣講,省國資委團委書記宋媛深受啟發、深受鼓舞,她說:“這次宣講系統權威、內涵豐富,使我們對全會的重大意義特別是‘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有了更加全面的認識,對全會主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對全會重要部署有了更加准確的把握。”省國資委大數據運用處副處長高紅霞則表示:“我們要在全會精神指引下,緊密聯系工作實際,進一步推進國企改革,加強國資監管,深入推進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確保年度工作任務圓滿完成,為全方位推動省屬企業高質量發展努力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位於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的瀟河國際會展中心中間組團項目土建主體已完成,目前正在進行鋼屋蓋、內牆和幕牆的施工。工地上一台台塔吊高聳,工人們正在緊張地施工作業,一片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當天下午,王鵬深入瀟河智慧建設運行總部,走進項目工地,向山西建投集團以及瀟河新城項目一線黨員干部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就學習的感想感悟與大家互動交流。

“怎樣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作為國有企業,應該如何‘堅持自我革命’,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面對基層一線黨員干部的提問,王鵬一一耐心解答。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引,強化國企使命擔當,為我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記者 劉瑞強)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