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高顏值!森棲小鎮入選山西省特色小鎮

2022年02月11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山西省發改委發布通知,將太原市迎澤區森棲小鎮列入山西省特色小鎮創建清單(第一批)。據悉,全省共10個特色小鎮入選,森棲小鎮是太原市唯一一家。

森棲小鎮是太原市迎澤區重點打造的生態產業項目。該項目總佔地面積5370畝,總投資約10.6億元,分為小鎮核心區、體驗農庄區和富氧登山區三大區域,其中小鎮核心區是對董家庄舊村、甘桑溝和秤錘溝進行生態恢復及治理改造而形成的生態園區。

森棲小鎮曾先后榮獲中國美麗鄉村、山西省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示范點、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五星企業、太原市模范單位、山西省休閑農業協會“副會長單位”、首屆“黃土地杯”山西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最美民宿”“特色美食”“領航人物”、第二屆“黃土地杯”十佳美麗田園、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頒發的“太行人家”等榮譽稱號。項目一期已基本落成,給當地30余位村民提供了穩定就業,月人均收入達3000元左右。

據介紹,山西省特色小鎮創建清單是山西省特色小鎮管理的唯一清單。納入清單的特色小鎮將獲得土地、資金、政策等各方面支持,相關部門會加大對特色小鎮建設工作的指導,引導特色小鎮走微型產業集聚區的發展路徑,聚力培育主導產業,加快產城人文融合,推動公共服務、環境衛生、市政公用、產業培育設施提級擴能,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特色小鎮規范健康發展,助力鄉村振興。(蘭杰)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