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忻州現代雙語學校:深化“三項工程” 共繪幸福畫卷

2022年02月14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2月12日,忻州現代雙語學校舉行新學期全體教職工大會,號召大家同心攜手共繪一幅“隊伍優良、工作精細、常規明晰、方向明確、成績突出、口碑彰顯”的學校發展幸福畫卷。

據介紹,忻州現代雙語學校描繪這幅畫卷的“章法”就是深推現代雙語模式、深耕精細管理,讓常規工作實現常態運行狀態,即管理與被管理不需開會,不需下文,就知道何時做何事、怎麼做、做成什麼標准。

安全是壓倒一切的大事,要常講、常檢、常追﹔實行“日檢”“周檢”“月檢”,推行“向下管理,向下追究”,出現安全問題要追清楚誰是主體責任、誰是監管責任,當批評則批評,當賠償則賠償,當轉崗則轉崗,當離職則離職。

教育乃百年大計。在孩子們成長的這片主陣地上,該校也在奮力擎起更多賦能未來的工程。“本學期起,我們要逐步實施為畫卷添氣質、為學校鑄口碑的戰略:打造優秀的教師隊伍﹔推動高效教研與高效課堂﹔建設海量閱讀、師生關系和合作力量三項工程。”校長趙華冰說。

海量閱讀將從幼兒園抓起,覆蓋小學、初中、高中整個教育階段,持續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與習慣。師生關系決定著學校和教師的教學質量,該校將旗幟鮮明地追求新型、溫暖、舒服的師生關系,反對傳統的、君臣式、控制型的師生關系。同時,還將追求全方位、高質量的合作,將有擔當作為合作的大前提、強推動作為合作的好“扳手”、常交流作為合作的好方式、互幫襯作為合作的好境界。

“我們一定要努力讓這三項工程成為忻州現代雙語的精神氣質與口碑名片,既為學生的未來,也為老師的幸福,還為學校的發展!”趙華冰向全體教職工發出號召。(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