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北京冬奧會實現8K視頻技術直播和轉播

2022年02月17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6日電 (記者暨佩娟)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16日召開“轉播及數字媒體數據”主題新聞發布會。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趙衛東說,北京冬奧會實現了在奧運史上首次運用8K視頻技術直播開幕式和轉播重要賽事。

  “數字媒體技術的出現與成熟將體育賽事轉播帶入新階段,每一個項目的特點與運動員的‘精彩’都會被鏡頭完美捕捉。”趙衛東說,在短道速滑項目中,我們能看到運動員從出發到沖過終點激動人心的過程﹔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項目中,360度“自由視角”系統為觀眾多角度重現運動員的高光時刻……

  國際奧委會電視和營銷服務負責人蒂莫·盧姆說:“2008年時,北京奧運會被認為是第一屆數字奧運會,持權轉播商第一次大規模地用數字技術向觀眾轉播賽事。北京2022年冬奧會則在傳統媒體與社交媒體之間形成了很有意義的歷史轉換,冬奧會轉播的小時數達到了歷史新高。我可以非常自信地說,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收視率超越了往屆冬奧會開幕式。”

  趙衛東透露,北京冬奧會2月20日閉幕之后,北京冬奧組委將立即進入冬殘奧會轉換期。在場館設施、賽事組織、賽事服務和宣傳文化等方面都會同步推進相關工作,要根據冬殘奧會賽事運行的需要進行調整和優化,滿足冬殘奧會的需求,確保“兩個奧運同樣精彩”。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7日 13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