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行政拘留!太原公安查處一起倒賣政府消費券案件

2022年06月13日21: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6月13日電 (記者朱紫陽)6月12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小店派出所查處一起倒賣政府消費券案件,抓獲違法嫌疑人趙某。

經查違法嫌疑人趙某於2022年5月29日至6月11日,通過組建微信群,以1.5至4.5折的價格收購政府消費券,之后通過微信出售,從中牟利3000余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二條之規定,趙某的行為嚴重擾亂市場經濟秩序,構成倒賣有價票証,警方已對趙某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並處罰款500元的處罰。

太原警方提示,違規使用政府消費券的違法犯罪行為,不僅破壞了市場經濟秩序,擾亂了消費環境,還導致政府政策效果大打折扣,給地方政府、企業和消費者造成經濟損失。對於倒買、倒賣消費券,虛假交易實施消費券套現,哄搶消費券,利用社交軟件、網絡平台等發布、傳播套現消費券等違法行為,太原警方將依法打擊﹔對於具有主觀惡性較大、投機牟利、大量惡意套現等情形的行為將從嚴打擊。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