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太原南部又添大型智慧物流新引擎

2022年06月14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山西萬國智慧倉儲物流中心建成試運營,標志著太原南部大型智慧物流又添新引擎。

走進山西萬國智慧倉儲物流中心,道路寬敞干淨整潔,2幢12米高的單層倉庫相向而建,銀灰色的結構外牆質感十足。停泊區內,一輛輛廂式貨車整齊停靠至卸貨口,接入最長可延伸21米的自動化登車橋后,卸貨員將一車車快件快速傳輸至倉庫內伸縮傳送機上,通過自動化流水線全面消殺后精准分至分類中轉袋。工作人員穿梭其間,及時將裝滿快件的中轉袋導入下一傳送帶送達出口,等待裝車運往快遞網點。

據了解,山西萬國智慧倉儲物流中心項目是2021年省級重點工程項目,位於太原市晉源區現代物流產業園區,佔地面積23.7萬平方米,北側500米處連接姚村互通高速樞紐,通車后可直抵京昆高速。該中心可提供高標准倉儲設施、多樣化增值業務、低碳型供電系統、現代化園區管理、綜合性配套服務,將聚力打造多網融合的網絡化、智能化、信息化、綠色化的現代商貿物流園區。

截至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2#倉佔地1.8萬平米,順豐快運太原轉運中心已入駐投用﹔1#倉佔地1.4萬平米,已與國內快遞快運快消行業等頭部企業對接。同時配套綜合樓1棟,佔地5千平米,設有消控中心、中央機房、辦公區、餐廳及宿舍,解決當地勞動力200余人。

“隨著‘618’臨近,園區貨物日吞吐量將由300噸達到600噸。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園區針對企業臨時用工和運輸車輛增加的實際,積極規劃車輛進出路線,增設應急通道和停車區域,提前准備休息區和餐飲區,保障運輸安全通暢,同時加強消防安全隱患排查,建立安全台賬,專人及時對庫內常規設備檢查維修,消控中心24小時值班值守,全力助力物流企業備戰。”該園區總經理趙東星說。

據介紹,正在建設的二期和三期項目將配套智慧物流信息中心,打通供應鏈物流和場景體驗式服務,為入駐企業提供“拎包入住”式的廠房和配套設施。項目預計2023年底全部建成投產,屆時年交易額將達到4.5億元,實現利稅3500余萬元,解決3000余人就業,為全方位推動晉源區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楊潤德、王惠林)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