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華新燃氣集團與山西省消防救援總隊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2年06月14日21: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6月13日,華新燃氣集團與山西省消防救援總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燃氣應急救援信息體系建設、應急處置能力建設、業務交流與人才培養、技術支持與保障等多方面開展深入合作,攜手筑牢山西省燃氣安全“防護牆”。

據了解,華新燃氣集團是山西省唯一的綜合性燃氣企業集團,在全省多地累計施工煤層氣鑽井6500余口,燃氣長輸管網達到6400公裡,佔全省管網的95%,擁有17座液化廠,300余座CNG/LNG加氣站,城市配氣管網達到22000余公裡,覆蓋全省11地市115個縣市,居民用戶達到330余萬戶,各種工業用戶1400余個,醫院、學校、福利院等公福用戶達到13000余個。

此次合作,華新燃氣集團專業處置隊伍和救援力量將納入省消防救援隊伍聯動力量調派范圍,建立應急處置、專家聯動工作機制,最大程度減輕和避免各類燃氣災害事故。

簽約儀式上,山西省消防救援總隊隊長彭建宏希望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專業優勢,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最大限度發揮1+1>2的效能,共同實現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良好願景。

華新燃氣集團總經理崔建軍表示,此次合作開啟了燃氣和消防密切合作的新篇章,對進一步提高全省燃氣產業在災害事故防御和應急處置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希望雙方精誠合作、同心同向,共同為山西省全方位高質量發展做出積極貢獻。(武小渝、郝逸仙)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