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山西太原尖草坪區加強村黨組織書記管理

考核實績  激勵實干

本報記者  劉鑫焱
2022年06月15日07: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喬某某,某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初次評定為4星。其中,年度考核為優秀等次,賦2星﹔任職年限10年,賦1星﹔任職期間,榮獲省部級榮譽1項,賦1星。”看到山西太原尖草坪區對某村黨支部書記的星級管理初評結果,尖草坪區光社街道一名村支書很服氣:“現在的考評有了更清晰的標准,干得好不好,大家一看就明白。”    

  為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規范化建設,今年以來,尖草坪區對村級黨組織書記進行星級管理,按照年度考核、任職年限、獎勵表彰3項評價指標,對工作業績進行准確評定。在考核內容上,尖草坪區緊扣鄉村振興戰略重點任務,從9個方面設置42條考核內容,並提高產業發展、“三資”管理的分值比重﹔在考核評分上,設置滿意度測評、實績考核、組織評價等多項內容,其中實績考核佔45%,激勵村黨組織書記干事創業。

  圍繞鄉村振興和集體經濟發展,尖草坪區還採取“理論學習+現場觀摩+實踐鍛煉+包聯幫帶”模式,開展村級黨組織“領頭雁”精准培訓、鄉村振興人才和高素質農民培訓。“這次培訓的內容充實,我們學習了知識和技能,開闊了視野、交流了經驗。今后要學以致用,帶動周邊群眾一起致富。”在尖草坪區組織的村干部培訓班上,參訓村干部收獲滿滿。據統計,尖草坪區組織的培訓已經覆蓋332名村“兩委”干部、228名農村實用人才,有效地提升了各村抓發展、解難題的本領和能力。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5日 11 版)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