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五一”將至 太原郵政快遞行業排查安全隱患

2023年04月27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7日電(記者張婷婷)“五一”將至,太原市郵政管理局發布消息,即日起,該市全面開展郵政快遞業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全力滿足市民在假日裡的寄遞需求。其中,對於快遞小哥不戴安全頭盔、逆向行駛以及邊打電話邊騎車的“一心二用”舉動,核實后會嚴厲處罰。

收、轉、運、派,一件快遞跨越千山萬水,與你在春光裡相遇,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忽視安全。

網購商品后,從攬收到派送,要經過多道程序。太原市郵政管理局要求各個快遞企業,對每一個環節把好“安全關”。其中,對郵件快件處理場所、營業場所、辦公場所、員工宿舍等人員密集場所,要進行全方位、無死角深入排查整治,嚴禁違規存放易燃物,嚴格用電安全管理,集中整治消防設施設備不合規問題。對發現的隱患,要立查立改、即查即改。

同時,該市將嚴格監督企業落實“實名收寄”“收寄驗視”“過機安檢”三項制度,強化源頭管控,堅決防范禁寄物品流入寄遞渠道。太原市郵政管理局提醒市民,《禁止寄遞物品管理規定》中明確,有19類物品是禁止寄遞的。例如,管制刀具,包括匕首、三棱刮刀、其他相類似的單刃、雙刃、三棱尖刀等。女性消費者比較常用的“防狼”神器(電擊棒),家庭裝修經常用到的油漆,旅游景點出售的象牙制品等也在禁寄之列。

另外,在運輸過程中,快遞小哥應杜絕邊打電話邊騎車、不戴安全頭盔、逆向行駛、隨意變更車道、闖紅燈等違法行為,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