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首屆“山西精品”授牌儀式舉行

金湘軍出席並講話 38家企業40個產品和服務入選首批“山西精品”

2023年04月28日07:3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4月27日,首屆“山西精品”授牌儀式在晉陽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38家企業的40個產品和服務入選首批“山西精品”。這是我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品牌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標志著全省區域公用品牌建設邁出新的堅實步伐。省委副書記、省長金湘軍出席並講話。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理事長、國際標准化組織品牌評價技術委員會顧問組主席劉平均講話。副省長湯志平主持並宣讀入選名單。

金湘軍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山西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資源富集、區位優越,自古就是物阜民豐的好地方。進入新時代,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質量工作和品牌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質量強省建設擺在戰略位置,堅持“質量強省、品牌興晉、標准引領”,緊抓國家標准化綜合改革試點機遇,加強全面質量管理,深化質量提升行動,夯實質量技術基礎,嚴格質量安全監管,實施“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建設工程,持續培育品牌、打響品牌、保護品牌,努力形成以“山西精品”為核心的全省區域公用品牌體系,充分發揮品牌的標杆示范和引領帶動作用。“山西精品”底蘊深厚、質量過硬,是山西高品質產品和高水平服務的靚麗名片。希望授牌企業再接再厲、追求卓越,不斷提升品牌影響力、核心競爭力和自主創新能力,推動“山西精品”享譽全國、走向世界。希望我省企業立足特色、爭先創優,把品牌建設納入產品開發全生命周期,推動更多優質產品和服務邁入“山西精品”行列。各級各部門、行業協會要密切配合、主動服務,共同做好主體培育、標准制定、認証實施等工作,積極營造區域公用品牌和企業自有品牌相互促進、共同提升的品牌建設新格局,講好新時代山西品牌故事,以質量強省建設新成效為高質量發展賦能添彩。

劉平均介紹了中國品牌建設歷程和取得的輝煌成就,贊譽我省在全國率先開展精品工程的思路、舉措及成效。他說,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品牌建設,按照國家品牌評價系列標准開展品牌評價發布工作,支持區域特色優勢產業做大做強,打造出“山西精品”公用品牌令人鼓舞。他表示,將以建立省、市發布機制為新契機,持續深化與山西合作,助力更多山西產品向“山西精品”轉變,為山西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建設受到社會廣泛關注。全省共有207家企業的215個產品和服務積極參與申報。授牌儀式前,金湘軍巡展察看了首批來自我省制造業、中醫藥、農業、文化旅游等特色優勢產業的40個“山西精品”。下一步,我省將通過滾動支持、梯次培育,力爭到2025年形成200個左右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市場佔有率高的“山西精品”產品和服務品牌。

授牌儀式上,省市場監管局介紹了有關情況,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代表介紹了品牌創建經驗。(記者張巨峰)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