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開展工傷預防系列宣傳活動 為安全生產保駕護航

2023年04月28日15:4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今日,由山西省人社廳、應急廳聯合主辦的2023年全省工傷預防系列宣傳活動第二站在危險化學品行業開展,旨在進一步提升山西危化品行業企業和職工工傷預防意識和能力,防范生產事故和職業病的發生,有效保障勞動者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眾所周知,危險化學品行業在生產、儲存、使用、運輸等環節危險性較大,若安全風險管控不到位,易引發安全生產事故,危險化學品安全是安全生產的重中之重,在危險化學品行業實施科學的工傷預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活動現場,主辦方通過設立咨詢台、張貼宣傳標語、放置展板等形式進行集中宣傳,還通過現場應急處理演練,普及了救援工具使用、規范化操作流程及訓練等安全知識,提高了企業員工的工傷預防意識。

據了解,今年,山西省人社廳分別針對煤礦、非煤礦山、交通運輸、危險化學品等7個重點行業,深入生產車間等基層一線,從關注關愛職工群眾生命安全和職業健康的視角,運用公益廣告、動漫、微電影、短視頻、圖標圖解、典型案例、身邊工傷事件等群眾易於接受、感染力強的宣傳方式,廣泛深入宣傳安全生產、交通事故防范、職業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識,不斷提高職工群眾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職業健康素養。

除此次宣傳活動外,去年起,山西人社、應急兩部門共同實施危險化學品企業工傷預防能力提升培訓,全省安排危險化學品行業工傷預防項目35個,資金1819萬元,大力支持危險化學品企業重點人員全覆蓋高質量培訓。目前,已完成全省237戶危化品企業包保責任人專項培訓,其他培訓項目持續推進,進一步提升工傷預防意識和能力,確保企業安全發展。(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