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百余件作品彰顯家國情懷 “尋根”書法藝術展亮相山西博物院

2023年04月28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8日電(段思齊)中國書法藝術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今日,“尋根—王純杰書法藝術展”在山西博物院會展中心二層開幕。此次展出的百余件書法及篆刻作品,題材豐富,書體多樣,系統呈現了王純杰的藝術成就,使大家感受到作者的筆墨春秋、藝術人生和家國情懷。

王純杰自幼習書,家學深厚,深諳金石篆刻之藝,其書法兼習各體,個人風貌獨具一格。同時,致力於中國書法藝術在海外的教育與傳播,筆耕不綴。

在致力於書法傳承弘揚的同時,王純杰還積極投身於中華文化遺產的保護,無畏艱難,將流失海外的雲岡石窟造像競拍下來,慷慨捐贈山西博物院,讓流失海外百年的雲岡文物回歸山西。

展覽分“文脈傳承 習書治印”“寓居海外 寄身翰墨”“文化使者 家國情懷”三個單元,展期至6月4日。針對展覽,山西博物院還將邀請知名專家學者舉辦學術沙龍活動。(圖片由山西博物院提供)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