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主持召开党外人士、教科文卫体企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20年01月03日07:31  来源:山西日报
 

1月2日,代省长林武主持召开两个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教科文卫体企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参加座谈。

林武说,今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做好全年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分重要。要坚持开门写报告,广泛征求党外人士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汇聚众智、集思广益、反映民意,推动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使报告起草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形成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并就做好今后工作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准确到位,工作部署清晰有力,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民进省委会主委卫小春、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无党派人士谢红、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李思进、民建省委会主委薛维梁、民革省委会副主委王静、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徐佩雄先后发言,分别从推进市场化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校建设、新材料产业发展、培育创新生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在教科文卫体企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座谈会上,教育界代表李魁武、赵阳升,科技界代表阳军、柳树林,文化旅游界代表贾樟柯、王文保,卫生界代表陈利民、吴华,体育界代表王贵文、裴星茹,省属国企代表王俊飚、高祥明,民营企业代表董祥、昝宝石,基层干部代表杜金锁,农民代表郭奋生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林武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给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站位高、问题准、可操作,体现了共建美好家园的主人翁精神。报告起草组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切实体现到政府工作报告和工作谋划中。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发展之举,推动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张巨峰)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