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农发行忻州分行实现2019年经营目标

2020年01月07日11: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19年,农发行忻州分行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实现了稳健发展的经营目标。

据悉,该行助力脱贫成效显著,贷款余额达成96.5亿元,较年初净增6.5亿元,全年累放贷款19.03亿,其中扶贫贷款12.2亿元,占比超60%,至此全行扶贫贷款余额达到32.7亿元。

通过不动产抵押、存单质押、农信公司担保和“吕梁模式”等手段,该行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新营销小微企业客户7户,实现贷款投放960万元。

此外,该行支农资金筹集达到预期。拓宽稳存、增存渠道,加大对涉农资金和债券资金的营销,年末各项存款余额达成31.6亿元,日均余额38.5亿元,与年初持平,较好地实现了稳存增效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通过批量转让、现金清收等方式完成对忻州仅存的2户不良贷款541.2万元实现全部清收,首次实现“零”不良。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农发行忻州分行将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存款增效理念,努力提高风险管控水平,真抓实干、坚定信心,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力争全年经营再上新台阶,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牡丹)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