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交警:雪中彰显最美的“警”色

2020年01月07日14: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5日,受冷空气影响,兴县普降大雪,此次降雪范围大、强度高,给全县交通带来不小的影响,为做好降雪恶劣天气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兴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举全警之力,全力疏导交通,抗雪保畅。

从5日凌晨,兴县交警大队全体人员提前进岗,大队领导靠前指挥上路执勤,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开展巡逻,并加强对辖区国道337线、省道218线沿线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全体执勤人员在辖区主要路口指挥疏导,在事故易发生路段安排固定警力,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引导行人安全通过,同时,发放温馨提示卡,提示降雪天气驾驶注意事项,并告诫驾驶人保持安全车距、车速,严防各类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大队指挥中心加强对路面的视频巡察,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确保调度迅速、警令畅通。针对雪天造成的道路能见度降低、路面湿滑等其他影响,执勤人员积极引导车辆减速慢行,防止辖区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截止1月6日下午5时,大队共出动警力40人次,警车13台次,民警们经过两天的昼夜坚守、持续奋战,辖区道路恢复正常通行,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和人员伤亡事故。(杜凤英)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