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冬泳迎新年 “泳”者无畏

2020年01月07日10:2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5日,山西多地迎来降雪。寒风萧萧,飞雪飘飘,天寒地冻也挡不住冬泳爱好者们的热情。交城游泳协会的游泳队员们不畏严寒,砸破冰面,开出泳道,投身瓦窑河水库刺骨的河水里,在寒水中畅游、乐享冬泳之趣。

一大早,游泳队员们就提前来到瓦窑河水库边,用电动油锯破开十多厘米厚的冰层,凿出一个20多米长的泳道。“勇士们,勇往直前!”下午三时许,瓦窑河河面的气温已经达到零下6摄氏度,队员们纷纷纵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滑动双臂,在泳道里畅游着,激起层层水花。

用冬泳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一直是交城冬泳爱好者们坚持多年的传统迎新方式。如今,该县参与此项运动的人数已有一百多人,并逐年增加。“冬泳是向自己身体极限的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意志的磨练。2019年已经过去,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广大游泳爱好者,用冬泳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希望广大市民坚持锻炼身体,共筑中国梦。”交城县游泳协会会长李晓明向现场的群众祝愿。(任红生)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