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关大峡谷八泉峡景区确定为国家5A级景区

2020年01月08日23: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8日电(赵芳)7日,文旅部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19年12月31日完成公示,确定了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长治市壶关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是山西唯一入选的旅游景区。

八泉峡被称为“太行第一雄峡”,集自然风光与现代时尚于一体。雄居太行山大峡谷中段,面积 24.11 平方公里,最低海拔 600 余米,最高海拔 1400 余米,最大落差约1100 米,是峡谷内设施最全、线路最美、最具代表性的精华景区,蕴涵了太行山之精髓,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中国十大最美峡谷”等诸多荣誉,被称为“世界级极品旅游资源”“太行第一雄峡”。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