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体育人龙城热议“赛事+”

2020年01月10日22: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10日电(李梦文)今日上午,艾斯弈体育赛事博览会暨2020首届体育赛事展交会高峰论坛在龙城太原开幕,国内外体育产业领袖、学术权威、全球顶级体育公司总裁就“赛事+”展开智慧碰撞,共同探索中国体育赛事发展之路。

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前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崔大林首先作主旨发言。他表示,本次大会将成为丰富赛事文化、带动全民健身、推动体育旅游、扩大城市影响的有效渠道,成为盘活体育资源、设计体育消费、吸引体育资本入局、促进产业推动的有益平台,同时,也是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体育强国的创新举措。

国际泳联副主席戴尔先生认为,国际体育赛事的申办对于山西后二青时代“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如何申办好国际性的体育赛事对山西来讲也是一项新的挑战。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港区代表,香港山西商会会长胡晓明博士围绕国际体育产业对经济的贡献展开精彩论述;来自德国的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亚太区总裁Rouven Kasper(鲁文·卡斯帕)为大家讲述了足球赛事的相关知识;北京体育大学林显鹏教授阐述了体育赛事与城市的互动发展;法国著名国际体育产业公司迈可慕CEOGregory(格雷戈里)先生与参会者分享体育赛事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人民网人民体育首席运营官林峰则表示,体育赛事的主体是人,赛事传播、分享都是观众完成的,将赛事真正融入群众,才是优秀赛事的品质和发展的方向。

7位产业领袖各抒己见,献上了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的智慧盛宴,赢得现场百位体育人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在体育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抓住未来趋势,让资本与赛事共生共赢,让世界观众为中国体育赛事喝彩。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