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下乡”山西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2020年01月11日07:19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0日,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山西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文水县刘胡兰村启动。活动旨在切实加大对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帮扶力度,有效整合人员队伍、平台载体、资金项目,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保障结合,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我省“三下乡”活动的服务内容日益丰富,做到“精准下乡”“高效下乡”,成员单位将业务工作与脱贫攻坚结合,服务农民群众与法治教育、移风易俗结合,“集中开展活动”与“实现常下乡常在乡”结合,将惠农政策、先进文化、实用科技、健康生活源源不断地送到农村。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我省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第24个年头。我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活动现场,共青团中央和省、市“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为文水县提供捐赠物资、项目及资金价值共计近700万元。(记者 燕中兴)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