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有约”助力春运

2020年01月12日12:2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10日,由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80余人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太谷火车站,开展“学子有约”品牌文明志愿活动,站校联合共同启动2020年春运。

在车站,志愿者向工作人员和旅客们送上亲手制作的“金鼠送福”剪纸作品,帮助工作人员清理卫生,帮助旅客搬运行李、购票取票,还有的在宣讲乘车常识、协助维持秩序。在旅客候车人数相对集中的时段,志愿者表演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家国情怀,我是农大人》等文艺节目,并与车站职工、旅客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旅客们在欢歌笑语中踏上回家的路。

据悉,从2017年1月春运起,山西农业大学、太谷火车站共同启动“学子有约”文明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4年,累计志愿服务百余次,参与人数近千人次,受益人群达上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王海绮)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