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分别参加人大各代表团审议

2020年01月18日09:18  来源:山西日报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以来,省领导王拥军、罗清宇、徐广国、吕岩松、张吉福、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韩强、曲孝丽、郭迎光、卫小春、高卫东、岳普煜、李俊明、王一新、张复明、贺天才、刘新云、王成、吴伟、李正印、李晓波、孙洪山、杨景海等分别参加了所在代表团的审议。

大家在审议和讨论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三篇光辉文献”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贯彻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政治站位高、目标方向明、谋划举措实,体现出抢抓机遇、谋势蓄势、实干兴晋的鲜明导向,尤其是高瞻远瞩、科学谋划,着力在顶层设计、转型项目、改革创新上出实招下功夫,为2020年全省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凝聚起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可喜成绩,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步提升、持续向好,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取得实质性突破,三大攻坚战取得切切实实成效,就业、教育、医疗等各方面事业得到全面进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生动实践的结果,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的结果。这些成绩极大地提振了全省干部群众的信心,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大家一致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要做好今后的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坚持把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鲜明树立结果导向,有力推动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领导还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检两院报告等进行了审议。(记者闫书敏)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