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荣县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总投资10.6亿元

2020年01月19日16: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据万荣县委、县政府消息,在1月18日举办的万荣县农邦新城、民康文化城招商引资项目北京发布会上,该县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两家科研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签约总投资10.6亿元。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4个项目包括火车站储煤中心建设、康养基地建设、水果加工副产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水果深加工等方面。今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将在挖掘地域特色产品、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发展等多个方面与万荣县开展全方位合作,并提供人才、科技等支撑;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将在农邦新城、民康文化城项目规划与设计等方面与万荣县开展深度合作。

农邦新城、民康文化城项目是万荣县在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基础上,结合县域发展实际,深度研判、科学定位,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根据万荣县地域产业和文化发展实际,“农邦新城”按照“四带四区”结构布局,规划实施现代果业科技创新推广示范基地、农邦主题文化旅游街区、百果园、百果社区等项目,打造兼容华夏农耕文明、现代农业魅力和产城融合活力的面向新时代的城市片区;“民康文化城”按照“三带三区”格局,规划实施“四馆一中心”、医养融合社区、中药材产品博览中心等项目,旨在将万荣城东片区打造成为区域医药产业发展高地、群众健康生活福地及生态休闲胜地。

万荣县招商部门负责人说,万荣将持续强化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加快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马逢春)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