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郑建华举行工作会谈

出席上海电气集团国控环球工程有限公司揭牌活动

2020年01月20日07:34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省企合作深入交流,并共同出席上海电气集团国控环球工程有限公司揭牌活动。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副省长王一新出席。

楼阳生欢迎郑建华率团莅晋交流对接、推进合作,赞赏上海电气集团参与山西改革发展的积极意愿。他说,山西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为我国的工业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各类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欢迎更多知名领军企业加盟山西,共谋发展。晋沪产业、能源保障等领域合作渊源深厚。上海电气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发展战略与山西转型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有诚意、有基础、有前景。希望充分发挥上海电气在产业、管理、技术、资本、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既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资本、战略等层面的合作。我们将本着开放、务实、共赢的态度,推动省企合作取得实质成果。山西正在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持续优化“六最”营商环境,将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郑建华感谢省委省政府对上海电气与山西合作的重视支持,赞誉山西“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体现了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并介绍了上海电气优势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我们对山西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上海电气愿发挥自身优势,走入山西、融入山西,与山西企业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他表示,相信双方混改企业一定会打造成示范性、引领性项目,希望进一步全面具体对接,在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农村污水处理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会谈结束后,举行了上海电气集团国控环球工程有限公司揭牌活动,王一新、郑建华共同为公司揭牌。

上海电气集团国控环球工程有限公司,系上海电气集团增资入股山西国控集团环球工程公司,混改后成立的新公司,将通过发挥上海电气综合优势,打造高端能源及现代化工工程技术总承包商和投资运营平台,成为上海电气高端能源及现代化工产业板块的龙头企业。公司还将开展管理层和技术骨干持股改革,努力为山西国资国企改革发挥示范作用。(记者陈俊琦)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