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为了更多人的安康

2020年01月26日07:16  来源:山西日报
 

“理解理解,耽误点时间没什么,这样对大家都负责任。”在测温点接受体温检测的进港航班旅客这样说。

“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战役,我们了解事情的严重性,一定会全力以赴保障大家的平安和健康。”为进港航班旅客测温的医护人员这样说。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往年本就是客流量不多的日子,加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候机楼内旅客较往年略有减少。在候机楼里,机场工作人员全部按规定佩戴口罩,旅客们也基本都戴着口罩。

“从1月17日开始,机场客流量开始进入高峰期,到24日,太原机场总共进出航班3568架次,人数46万余人。”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管原太利告诉记者,自1月23日开始,机场设立了隔离机位,停靠来自武汉的航班,并派专人进行检测;自24日开始,进出武汉的航班全部停飞,在5个旅客到达点,机场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对到港航班所有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监控疫情。

春运期间,太原机场加开了值机柜台,同时设立了志愿服务工作站,并增设了流动问询服务岗,为旅客提供安全劝导、帮扶重点旅客、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温馨服务。今年,残疾人、无陪儿童等特殊旅客不仅能享受到全程服务,还可以在隔离区设置的特殊旅客服务区域休息。“虽然很多团队旅客取消了行程,但是我们始终以饱满的情绪服务广大旅客。”在早上6时就开始工作的服务部副主管郑珊珊说。

机场急救中心主任常宇说,急救中心共有25位医护人员,现在连同后勤门诊共有39位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机场设置了5个测温岗,每个测温岗配备3名工作人员,仅大年三十当天,工作人员就为1.3万余名进港航班旅客测量了体温,排查了异常,为三晋大地守护着太原机场这一关键防线。(记者冷雪)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