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机关全警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07:54  来源:山西日报
 

1月2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在全省有序展开。

公安机关要求辖区民警全部进驻设有发热门诊的定点救治医院,指导并加强医疗秩序维护工作;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全力配合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筛查,并做好疑似病患的劝阻、隔离等工作;全省入晋公安检查站全面启动最高等级安检查控勤务,对湖北方向北上入晋车辆及人员全部登记并落实体温指标检测,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和发热等异常情况,将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联系卫健部门送医院详细检查;全面加强公安监管场所防疫措施,严防疫情传入监所,确保在押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此外,公安机关对各类编造传播虚假疫情的“网络谣言”和煽动性违法言论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确保社会心态稳定。(记者李炼)

(责编:张婷婷、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