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为了你的微笑,我愿倾尽所有”

2020年01月31日11:4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时间:2020年1月31日

地点:湖北省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山西援鄂医疗队队员、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ICU护士 温亚

都说,医院是最知人间冷暖的地方。

是啊,来到仙桃后这种感觉尤为强烈。此时此刻,为了你的微笑,我愿倾尽所有,愿为你挡在疫情之前。

完成系统的培训后,其实我很忐忑,全身防护进入感染病房时,一位重症病人目光凝视,嘴角微微扬起,忧伤离去清澈见底,他很腼腆地对我露出微笑。他说,从电视上知道我来自山西,全国人民都和他们在一起。是的,我们在一起,我们一起抗击病毒。此刻,一切陌生都不复存在,我们像极了久违的朋友,因为我们的心在一起。

整个过程中,不断有患者对我们表示感谢,他们真诚的笑脸和每一句感谢的话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这一刻,在疫情面前,我想医护人员都无怨无悔。

其实离别的话挂在嘴边时,我欠家人一份温暖。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我临时将患重病的老爹托付给了哥嫂,和他们简单的交流后匆匆离家。我只是觉得,湖北有一个地方可能更需要我。

一路奔波顺利达到湖北仙桃,手机里是二十多条未读微信,都是已经上高二的女儿发来的:“湖北加油,这次为你骄傲。”我不得不感叹,家有在急诊科工作的医生,女儿也早早懂事。

 

在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的这几天,我主要负责重症护理工作。当地医院的医生对从山西来的我们很热情,由于对湖北的方言不是很熟悉,在面对病患时,他们与我们协同作战,一起精心照料患者。我们每4小时换班一次,在连续工作的时间里,为了减少医疗防护服的损耗,大家在防护服里都穿上了纸尿裤,工作前两小时不喝水不吃饭。全副武装后,护目镜和口罩将额头及鼻梁勒出了深深的压痕,那种疼痛感让呼吸都有一些急促。即使如此,我们所有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下班后,总能看到很多不留姓名的人把“爱心”留在医院。小到一瓶矿泉水大到一件羽绒服,无论是药物医疗资源,还是生活上的衣物等等,都让我们感到了温暖!仙桃人感动着我们,谢谢这里的人民!

昨天视频通话,隔着屏幕爸妈在默默抹泪。我很心疼,但感谢他们的支持,我会做好防护,全力照顾病人。等结束这场疫情,我一定安全回家! (整理:马莹)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张婷婷、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