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迎战疫情】山西省民营企业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截至2月1日20时30分,捐款捐物突破1.49亿元

2020年02月02日07:57  来源:山西日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工商联成立防控疫情工作组,号召全省民营企业家以新时代“四个典范”为标准积极投入防控阻击战。广大民企和商会积极响应,通过多种途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日20时30分,我省共有360家企业、个人、社会组织捐款10327.47万元,捐赠物资价值4596.664万元,捐款捐物突破1.49亿元。

捐资出力彰显大爱。1月25日,沁新能源集团及董事长率先捐款110万元,之后再次组织集团管理层、下属企业及管理层捐款166.5万元。山西宏源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400万元,成为我省此次疫情防控的单笔捐赠数额最大的民营企业。临汾市安泽县的永鑫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捐款900万元,玉和泰煤业有限公司、玉华煤业有限公司各捐款600万元,用于武汉、临汾两地疫情防控。大中型民营企业慷慨解囊的同时,各级商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也纷纷行动起来,结合各自特点奉献爱心。

设备物资全力保障。广誉远中药有限公司的安宫牛黄丸入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该公司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双天然安宫牛黄丸和100万元的龟龄集,目前已运抵武汉。太原大宁堂药业有限公司捐赠了11万余盒价值1333万元的药品。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00万元的爱心牛奶,并且作出承诺,对原料奶保证应收尽收、不压价、不拒收,在供应上不脱销、不断档、不抬价。

疫情防控,人人尽责。泰化集团在捐款100万元的基础上,减免了集团所有商户1个月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山西星河房地产公司为运城市民免费发放价值15万元的2.2万只口罩,为8名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运城籍人员每人捐赠了20万元保险。山西穗华物流园有限公司在阳曲、太谷园区免费提供1.7万平方米的仓储库房和2000平方米冷库,为各类应急物资提供集中收货、仓储、配送服务。山西长城集团旗下的医院后勤服务板块不计成本,尽职尽责,为所服务医院提供了完善的后勤保障服务。

省工商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捐资捐物数量仍在快速增长。(记者杨文俊)

(责编:麻潞、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