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首抗击疫情歌曲给山西援鄂医疗队鼓劲加油

2020年02月03日07:53  来源:山西日报
 

“欢聚的时刻你悄悄出征,一缕晨曦中只留下背影;穿上防护服奋战最前线,口罩遮不住你天使容颜……”2月2日下午3时30分,载有山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MU9005航班,从太原武宿机场呼啸而起。一路上,激荡优美的旋律在机舱回荡,《一道凯旋》等抗击疫情主题歌曲伴随119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武汉,给他们力量,为他们鼓劲,为他们歌唱。

春节前后,山西省委宣传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主题系列创作活动,文艺工作者纷纷行动起来,发挥各自特长为抗击疫情的奋斗者、坚守者、参与者加油鼓劲,大家戴着口罩上阵,共同演绎着爱的交响,创作出了一批批抗击疫情主题的文艺作品。从中遴选出的8首歌曲和配乐诗朗诵,将在各卫视频道、网站、客户端多频次播放。词曲创作者表示,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希望这些歌曲、配乐诗,传递信心,传递力量,激励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光军)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