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落实预案 抓好防控措施

2020年02月04日07:44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各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关键节点,抓重点环节,全面落实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仗。

朔州市落实“四后”防控预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机关工作人员结束假期返岗后,各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防控措施。同时,通过信息化办公手段,抓紧办理项目前期审批手续,为疫情过后恢复生产建设做好准备。该市平鲁区坚持把防控重点放在社区和农村,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区级包乡领导全部下沉所包乡镇,区委派出4个督查组深入一线督查,指导一线防控。目前,防控队伍扩大到2100人,设立380个防控点,全力消除薄弱点和空白点。

2月1日,运城市启动中小学校“在家上课”行动计划,开展在线直播教学活动,实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切实保障全市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线直播教学分两个阶段,针对不同学段和年级进行。2月1日启动的高三等毕业年级在线直播教学,共有42所高中参与,直播高三各科课程及防疫心理辅导课程94节,参与学生19967人。2月10日起,该市将组织其他年级开展在线直播教学。

阳泉团市委在阳泉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正式开通疫情防控心理咨询服务。服务对象为从武汉回阳泉探亲过年的青年学子、职场青年以及其他因疫情引起不良情绪的青少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有需求者可随时拨打热线电话0353-12355,心理咨询师将通过电话为您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阳泉市矿区文联还组织作家、美术家等创作了一批作品,以生动形象的内容广泛宣传防疫知识。

河津市针对社区农村薄弱环节,持续加大防控力度。对143个行政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市区网格化分片设志愿者流动岗,劝阻上街人员回家。按照“一小区一策”原则,全部明确责任单位、配齐防控人员,确保每个区域、每个环节有人管、管到位。针对确诊(疑似)重点人员密切接触者,启用2个集中隔离点。(记者 李宁波 任永亮 苏晓晨 段伟华)

(责编:张婷婷、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