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人保财险向256名援鄂医疗队员捐赠高额保险

2020年02月03日23:5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2月3日电(李梦文) 2月2日,中国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为第二批山西赴鄂119名医疗队员捐赠每人保额50万元的医务人员法定传染病责任保险。此前,该公司已于1月28日为首批137名援鄂医疗队员捐赠了等额保险。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指令,迅速组建了两只紧急医疗队奔赴湖北投入抗“疫”阻击战中。

面对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人保财险山西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每位医护人员捐赠50万元保险,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保险,服务人民”光荣使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据悉,人保财险山西分公司已成立了人保财险抗击疫情山西专项工作组,开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理赔绿色通道和24 小时报案热线 95518受理理赔报案,同时还启动“预付赔款机制+主动跟踪排查机制”,主动提供理赔服务。下一步,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密切与山西卫健委、各市卫健委、各级医院方面保持信息协同、密切关注援鄂医务人员健康,并结合实际随时准备加大捐赠力度,保证每个援鄂医务人员背后都有人民保险这一坚强后盾。

人保财险山西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两批256名医护勇士从踏上荆楚大地之日,就是人民保险担负使命之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人保财险必将展现出央企担当。

(责编:李梦文、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