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 大爱无疆】山西援鄂首批医疗队开设整建制病区

2020年02月07日07:55  来源:山西日报
 

2月6日,记者从山西援鄂首批医疗队获悉,近日,该医疗队在仙桃市中医院开设了新病区。新病区由山西援鄂首批医疗队仙桃组所辖的仙桃市中医院小队全面负责,这也是山西援鄂首批医疗队首次整建制地接管病区开展救治。

据山西援鄂首批医疗队仙桃组队员刘毅介绍,该病区于2月4日开设,共设置14张床位,开设后不久,病人就全部收满。新病区的治疗任务全部由山西援鄂首批医疗队仙桃组所辖的仙桃市中医院小队独立完成。21名医护人员在1小时内快速有序地完成了布置、接收、诊疗护理一系列工作,为本地医疗救治工作分担了巨大压力。

“经过一段时间摸索,我们由原来的和仙桃市中医院团队混合作战,过渡到我们独立自主打局部阵地战。我相信,只要局部的阵地战能够打好,就有可能以点带面,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贡献。”谈起开设整建制病区的原因,山西援鄂首批医疗队仙桃组副组长王俊平对记者说。(记者 袁兆辉)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