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山西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党员冲锋在前

2020年02月09日07:13  来源:山西日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7日,山西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仙桃组队员、共产党员董瑛对记者说。连日来,山西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医疗队全体队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当中。

据了解,在1月26日出发当日,山西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到达驻地后,临时党支部分别组建仙桃、潜江、天门临时党小组,任命党小组组长,并按要求选举产生党小组成员,召开临时党支部支委会。援助工作中,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在实际工作中,山西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分别来到仙桃、天门和潜江三地,积极为援助医院提供医疗诊治和技术指导,全面投入到院感防护、危重病例会诊、重症患者护理、专业技术指导等工作中。其中,山西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仙桃组危重症小分队进驻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病区开展危重症患者治疗,针对收治患者以病情较重的疑似和确诊患者为主的现实状况,仙桃组危重症小分队以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护理组长,积极开展各项护理服务,不仅提升了护理水平,也受到患者的普遍称赞。仙桃组危重症小分队还对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开展氧疗、气管插管、无创机械通气治疗技术方面的培训。在潜江市,山西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潜江组在组长、共产党员成孟瑜,副组长、预备党员吴玉枝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培训潜江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并协助制定各项防护规范,有力地促进了该院院感防护体系建设。与此同时,天门组则在党小组组长李军的带领下,协助当地配合开展医疗救治、危重症病例会诊、专科人员培训等工作,受到当地医护人员的赞扬。(记者 袁兆辉 通讯员 王军红 何华)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