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党旗引领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年02月09日16: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月初二,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发出战斗动员令。

疫情来势凶猛,连日来,兴县县委组织部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共产党员,动员发动各方力量,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深入抓落实 一贯到底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兴县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前结束休假,紧急投入到领导和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共成立了428个排查组,制定了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全面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和村(社区)干部一律取消休假,严防死守,投入战斗,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大年初二,县委组织部通过兴县融媒体中心“兴县新闻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勇于担当。全县352名乡镇干部、695名村干部和县直单位790余名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坚守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党员当先锋 下沉一线

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期,全县各乡镇和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659个基层党组织、12463名共产党员全部加入疫情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县委组织部充分发动各乡镇党委以及县直机关,包括离退休干部、群团组织、“两新”党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全县机关干部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全县各村(社区)组建党员疫情防控宣传队,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流动喇叭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宣传。

县委组织部、县驻村办积极督促全县扶贫干部严格落实“一包五”职责,对贫困户做好电话防疫宣传引导,随时掌握贫困户健康情况。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从脱贫攻坚战场转移到疫情防控一线,到村(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全力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和路障卡口值班值守等工作。

全力战疫情 庄严承诺

党员就是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兴县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全县各村、社区、各卡口。

“疫情不控制,我们不回家。”兴县蔚汾镇社区管委会所有党员干部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坚守岗位,着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全面出击,为37个小区、15个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让我去一线,我有经验!”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县人民医院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向党组织递交了带着红手印的请战书。

“疫情不散,警察不退。”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如既往、不分昼夜的坚守岗位。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没有扰乱巡警们的工作节奏,反而更坚定了他们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最危急的时期,最危险的地方,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用舍小家为大家的为民情怀护航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从严抓督导 压实责任

责任就是担当!2月2日,县委组织部紧急从上级组织部门下拨党费和县级留存党费中划拨47万元经费,支持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县、乡、村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

2月8日,县委组织部再次通过媒体向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要求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服从安排、冲锋在前、敢打硬仗、服务群众、作好表率。

党旗引领风帆劲,凝心聚力战疫情。兴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信,有党的领导,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重大战役。(杜凤英)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