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社厅推行服务事项“不见面、网上办”

2020年02月12日07:21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2月10日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新梳理公布27项服务事项,推行“不见面”办理、网上办理,方便群众办事,切实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

在以往线上办理业务基础上,省人社厅通过官方网站和山西人社微信公众号新公布27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方式和相关电话,推行采用邮件、电话等形式“不见面”办理。同时,提倡市民尽可能通过“三晋通”App、“民生山西”App或山西省人社厅官网等平台“网上办理”。此次公布的“不见面、网上办”事项涵盖行政审批、养老保险经办、工伤职工保障、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等多项人社服务领域。

同时,省就业服务局通过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公布了29项山西省省直公共就业服务网上办理事项目录,提示市民网上查询、网上预约、网上办理,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电话咨询、预约办理。(记者高建华)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