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0年02月13日07:20  来源:山西日报
 

在我省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关头、最关键时刻,省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系列部署要求,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省纪委监委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更加有效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

二要进一步坚守职责定位,坚持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监督的“六个聚焦”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双零”目标、“三线作战”“四环联动”“五严五防”等重大举措强化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三要进一步突出工作摆位,把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惩处。

四要进一步做到精准监督执纪执法,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把是否有利于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形成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防控合力作为重要标准,综合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后果等因素,运用好政策和策略,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记者闫书敏)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