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泽州县供电公司36小时完成口罩厂扩容送电

2020年02月16日18:3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没想到我一次没去、一面没见,下载了一个APP厂里的增容就顺利实现!”2月11日上午,山西省泽州县高都镇镇康医疗器械公司(以下简称“镇康公司”)贺海军向供电员工连声表示感谢。

镇康公司是全县唯一具有医疗器械资质的生产企业,目前24小时不间断生产,可实现日生产口罩2万只,防护服2000套。在监测到镇康公司负荷持续增加,面临变压器容量不足的问题后,2月10日泽州供电公司主动联系,为镇康公司办理扩容业务开通绿色通道,指导其在“网上国网”APP中完成线上增容申请。同时克服疫情期间交通不便、物料筹备的压力2月11日上午开始施工,2月12日上午10时40分完成送电。为不影响镇康公司防疫物资生产,特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完成变压器接电。

国网山西电力公司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实施“三零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要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电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欠费不停电。

据悉,镇康公司准备新上生产线,以达到口罩日生产8万只,防护服日产1000套的生产能力。(石振夏 赵国强)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