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西省分行1亿元应急贷款支持企业药品生产

2020年02月17日13:2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月17日,从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传来消息,该行近日审批疫情防控应急贷款1亿元,并首笔投放5000万元,支持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头孢、青霉素等药品。该笔贷款投放后,预计可帮助企业实现日产抗生素2.5吨,支援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山西省分行迅速开通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逐一摸排辖内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名单内企业和山西省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全面对接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在辖属大同市分行对接了解到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有应急贷款需求后,该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省市分行密切联动,采取“开放审批权限、给予特别授权、融缺后续完善”的信贷机制,迅速完成评级、授信、用信等受理和调查流程,并实现了贷款项目当日审议、当日审批、当日投放。

据悉,该笔贷款使用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在央行优惠利率基础上,农发行山西省分行进一步加大优惠幅度,执行利率大幅低于商业银行平均水平,显著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全力以赴开展抗疫药品的生产经营。(闫永强 赵凯)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