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1000万元信贷资金 山西农信支持医用防护服生产

2020年02月17日13: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口罩遮不住农信人的笑脸,谢谢你们!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将开足马力,加快医用防护服生产。”兵娟制衣公司负责人说。

兵娟制衣公司位于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一家生产医用防护服的企业。为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该企业积极调试设备,开始生产医用防护服。

2月1日,生产线和无菌车间调试消杀到位;2月2日生产线试车成功,防护服样品下线;2月3日,第一套医用防护服正式下线。但流动资金尚未到位。

山西临猗农商银行得知消息后,组织相关人员与负责人对接,开展沟通交流,掌握该企业医用防护服生产经营及供应情况,详细了解资金周转和融资服务需求。了解情况后,该行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及时向山西省和运城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汇报,为企业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仅用24小时就将新增贷款1000万元发放到位。

目前,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结合实际和行业特点,统筹做好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信贷资源供给,支持卫生防疫用品等小微企业生产融资需求,建立、启动快速审批通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麻潞)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