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买口罩,快递送到家

大同市“惠民”口罩首日线上发售14万个

2020年02月18日20:1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扫码、注册、下单,支付6元,3个“惠民”口罩就能快递到家。2月17日,大同市“惠民口罩”开始在该市发生疫情的平城区、云冈区线上发售,首日发售14万个。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口罩、消杀用品等防护物资成为紧俏商品。针对一“罩”难求”的状况,大同市高度重视,及时回应百姓需求,多渠道全方位分批采购了一批普通口罩,在平城区、云冈区范围内统一平价销售,购销差价由政府补贴。按照到货时间和分装速度,每天定量发售,引导市民有序购买。自2月17日上午9时20分上线至当晚共发售口罩14万个。

为确保更多人能买到口罩,该市规定每位市民凭借手机号限购3只。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将免费配送,尽最大努力保障市民对口罩的需求。

“市民们通过微信扫码,几分钟就搞定了,非常方便。我们给大家提供是非医用的普通防护口罩,由于货源、批次不同,口罩的颜色、款式或有不同,但质量绝对没问题,请大家放心。”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曹旭介绍说。

“咱们大家动作快点,加把劲,早点分装好,老百姓就能早点戴上口罩!”2月16日上午,来自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九十多名志愿者“全副武装”正手脚麻利地将一盒盒口罩拆开,三个一包,依次装到一次性包装袋内。

据了解,为了解决口罩分装问题,2月13日凌晨,大同市平城区天地韵达快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八爪鱼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一同到河北省保定市购置了5万元的分装耗材,并无偿投入到这项工作中。(贾涛 高雅敏)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