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批治疗新冠肺炎医疗机构制剂全面投放市场

2020年02月19日07:51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2月18日获悉,我省首批应对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成果第一时间应用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山西省中医院5种治疗新冠肺炎医疗机构制剂获得生产批准后,该院及时安排制剂室协调优质饮片,制定质控体系及质控标准,进行制剂生产,目前已全面投放市场。继广东、四川、陕西、云南之后,山西成为全国第五个获批防治新冠肺炎制剂生产的省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中医院主动作为,专家组第一时间参与到科研工作中。此次直接参与制剂研发工作的科研人员84人,其中包括全国名中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西省名医、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全省中药制剂研发领域的领军人,在中医药临床经验、科研水平、制剂生产等方面,代表了我省的最强实力。科研团队根据国家中医防控方案、省级方案及非典、禽流感等传染病诊治经验,结合我省发病人群、发病区域、发病特点及气候特点,形成了山西省新冠肺炎中医防治的新方案;将防治方案第一时间应用于我省新冠肺炎临床,并在湖北救治实际应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形成日益成熟的中医治疗思路,保证中医药全流程、全链条参与到对抗疫情的各项工作之中。(记者沈佳)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