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疫情防控第五突击队在万柏林区举旗出征

2020年02月19日20:0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2月19日电(赵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2月19日上午,太原市疫情防控第五突击队临时党委在万柏林区正式成立。

在下元街道南内环西街社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青为第五突击队临时党委进行授旗。仪式上,突击队党委书记、队长任勇恒郑重地接过党旗,他表示,一定全力以赴,不会辜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

据悉,太原市疫情防控第五突击队在乡、街道和区工信局设立了16个临时党支部。即日起,从市直单位抽调的160名干部正式下沉到万柏林区138个社区和18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抗击疫情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要发挥临时党委、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好突击队帮助基层、服务一线的作用。”常青表示,下派的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规定,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树立市直单位干部良好形象。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冲锋一线、奉献一线、建功一线!

据悉,临时党支部还需及时上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典型经验做法,为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积聚正能量。

无物业小区、老旧小区,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的重点难点所在。为增强一线防控力量,太原市委提出了从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突击队”的办法。该市专门从市直机关单位抽调了包括12名县处级干部在内的825名机关干部,组建了8支“突击队”下沉一线,由各区统筹安排。

突击小分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疫情防控“排头兵”“守门员”,有效缓解基层一线工作繁杂、人手不足、任务量大等突出问题,实现了关键区域有党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关键岗位有党徽亮着。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