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使命虽艰,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20年02月19日07: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8日

地点: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记录人:山西援鄂医疗队队员、太原万柏林区医疗集团中心医院 任利红

在雨雪相伴的时候到达武汉青年酒店,虽然天气很冷,但每一个人都是热血沸腾。

到酒店后紧接着开会,酒店的人员很热情,火速为我们安排客服,给房间进行消毒。在没有达标的情况下,任何人不得进入房间。医疗保障也很给力,来之前大家还担心屋里会潮湿。但是,一个小小的电热毯暖了每个人的心。饮食方面也非常周到,提供了微波炉,套餐内还配有牛奶、坚果、水果。

中午召开了紧急会议,带队的负责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叮嘱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的誓言是“用生命守护生命”,每个人都肩负着保护自己和护理好每一位患者的使命,所以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战斗,一个都不能少。

我们的战地是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中心外围有很多帐篷,安保密集。走进大厅,来自五湖四海的医疗志愿服务者个个都是精神抖擞,我们在负责人的陪同下熟悉工作流程,人多但井然有序。

回到酒店后,我们在大会议室集合,听老师讲解穿脱隔离衣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老师们不厌其烦,目的只为一个,就是保证大家的安全。培训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辛苦是自然的,但辛苦的不仅是我们,要特别感谢武汉当地的三名理发师从早到晚不停地为我们服务,一位90后的武汉小伙还送来了保暖的军大衣。

使命虽艰,但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相互扶持、团结一致,我们一定会赢!(整理 赵芳)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