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科技平台”助力万柏林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9日09: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全区8万余名教职工、学生每日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平台,方可进行疫情防控信息填报,区教育局、学校、班级各级相关工作负责人可以对全区、全校、全班师生的各类信息进行随时查看、统计、汇总。”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万柏林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掌握全区教职工及学生每日疫情信息,守护师生健康,太原市万柏林区教育局第一时间与第三方科技公司取得联系,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研发了万柏林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

平台包括基本信息、每日体温、接触史、所去城市、返并信息等19项内容,尤其是平台中的“定位信息”功能大大减少了漏报瞒报的现象,更有利于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区教育局将充分利用平台数据,掌握全区师生最近14天的行程和健康状况,为顺利开学提供重要参考信息,全力确保各中小学校、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能够平稳有序进行。(赵芳)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