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中淬炼真本领

2020年02月21日07:44  来源:山西日报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丝毫不松抓防控、时不我待抓发展”,在当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胜利的关键时期,领导干部必须发挥表率作用。要扛得起责任、经受住考验,就需练就担当的宽肩膀,磨砺成事的真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本领。过硬的本领从来不是风平浪静中凭空构想出来的,而是经过风险磨难历练获得的。只有不断提醒自己见贤思齐练内功,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使思维视野、能力素养紧跟时代节奏,才能以“硬脊梁”“铁肩膀”勇挑重担,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全面在全省采取了高效有序的防控措施。毫无疑问,面对疫情大考,无论是坚守“山西阵地”,还是无私援助湖北,淳厚的三晋儿女都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

要巩固好、保持好全省疫情持续向好态势,防控仍然丝毫不能放松。接下来,以“分层分区分级响应,精准精确精细防控”为抓手,发起抗击疫情山西战役的歼灭战,对各级领导干部能否具备“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从而做到防控更加精准有效,无疑提出了更高要求。

“宝剑锋从磨砺出”。越是复杂严峻的环境,越能磨砺意志本领。在与疫魔亮剑的博弈中,通过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激发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通过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认真履职,提高危机处理、资源调度、社会管理的能力。以敢于当先、主动作为,锤炼事不避难的胆识魄力;以真抓实干、勤勉敬业,激荡求真务实的清风正气;以崇尚真理、善思笃行,提升理性自信的科学素养;以立足大局、谋定后动,涵养统筹兼顾的从容睿智。(王璐)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