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暖医”春潮涌动三晋

2020年02月23日07:53  来源:山西日报
 

从来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堪称“火线上的中流砥柱”。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言之谆谆,意之殷殷。

这一段时间,在医务人员身上,我们看到了太多让人泪目的瞬间,汗湿的衣背、深深的压痕、蜷缩的睡姿……与全国医务人员一样,我省医务人员在疫情面前,同样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不仅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山西阵地上,坚守着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双零”目标,而且逆行而上,已相继有13批医疗队1505人驰援湖北。他们说:“疫情不走,我们不退。”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广大医务人员需要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必须要有自身健康作保证,且无后顾之忧。我省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省委作出了一系列部署,从全力保障一线到加强院感防护,从记功奖励到倾力支持,无不从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和战斗状态考虑,既切中肯綮,又体贴暖心。各地各部门也都在以行动守护医者,用真情呵护仁心,一股“暖医”春潮正在三晋大地涌动。

“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一直爱他们,尊重他们。”一位医院后勤人员的话道出了无数人的心声。广大医务人员作为健康的守护者,他们不仅需要政策保障,同时也需要全社会的关爱。

给医者以尊重,生命就会更有尊严。(陈力方)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