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严把“三关”全力推进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

2020年02月24日16:5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12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襄汾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可以在2020年2月2日开放登记结婚证。1月17日,襄汾县回复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决定在2020年2月2日加班一天”。

自1月25日,山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襄汾县及时做出决定:取消2月2日(周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工作的安排,并及时回复和通知网友。同时提醒新人们推迟婚期、不要在近期扎堆进行结婚登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汾市实行日碰头日研判日调度、县分调度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形成了强有力的调度系统。坚持全民动员、全民皆兵,群防群治、群防群控,严格把好“三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

严把舆论“引导关”。在官方媒体第一时间通报疫情动态及防疫指导,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在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转发、跟帖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先进典型,占领网络舆论引导主阵地。

严把舆情“监测关”。各县市区落实24小时在岗在线值班制度,及时发现、梳理、报送和研判网民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舆情,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报送,并按照预案流程向有关部门下达工作指令。

严把舆情“处置关”。加快程序、特事特办,简化办理程序,利用手机、微信等通讯手段,将问题及时上报并传达到责任单位,务求第一时间解决当前问题,不因为程序上耽误时间,导致事态恶化和进一步发展。(来源:领导留言板)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