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上党区:党群一条心 共筑战“疫”连心桥

2020年02月24日17: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治市上党区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者通过省(市、区)委书记留言及市(区)委书记、市(区)长公开电话等多个渠道,24小时全天候受理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的咨询、投诉和举报,并及时交办、处理、反馈,成为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筑起了一道联合抗击疫情的“连心桥”。

1月31日,有群众反映韩店村武汉返乡人员李某无视居家隔离14日的要求擅自出门,经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者及时转办,韩店镇政府立即与韩店派出所、韩店村村委三方联动,积极对李某及其家人宣传特殊时期特殊政策,并告知其若在隔离期间强行随意出门,必要时将采取强制措施。与此同时,韩店村委也对该户建立了帮扶免费服务,使其在疫情期间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

2月1日,有群众反映因设置路障,导致无法出村买菜,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针对此问题,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者及时向主管领导反映,通过上党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微信群转办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纠正解决了因过度防控导致村民基本生活物资无法保障的问题,并提出了上党区设置路障要科学化、人性化和规范化,既要保证疫情群防群治的效果,又要保证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

上党区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者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汇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诉求,众志成城、科学应对,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与人民群众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领导留言板)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