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 多措并举

灵石县: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1.4%

2020年02月25日14:3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截至目前,灵石县105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复产75家,复工复产率达到71.4%。对已返岗的1361名外地人员(湖北0人)和即将返回人员进行了登记造册、精准管控,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连日来,灵石县聚焦聚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有力推动县域生产性企业稳步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位于灵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静升产业园内的亨泰荣和金属压铸件公司已经恢复到正常生产状态,各主要生产车间,工作人员都处于紧张有序的忙碌状态。在成品存储车间,整齐地堆放着各类产品,小型运输车辆频繁穿梭,搭载着一件件合格产品向车间大门外即将远行的货车进行输送。

华赢天星集广煤业有限公司是灵石县首批获得复工复产条件的煤矿企业之一,公司职工除有12名山东籍的职工在隔离观察外,其余职工全部到位,已经全面复工生产。目前,灵石县已启动复工复建的煤矿22座,煤矿复工率达到70%以上。

据了解,在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灵石县研究制定了《关于全力做好全县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十三条措施)等政策措施。同时,派出18个帮联单位与乡镇联合成立工作组,进驻企业进行监督指导,县四套班子领导包联乡镇督导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督促指导企业按照分时段、有序复工的原则,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下一步,该县将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和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高效生产保驾护航,为晋中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灵石力量。(徐军)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