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总投资7.155亿元的8个产业转型项目全面开工

2020年02月25日15:1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兴县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坚决夺取“战疫情、抓发展”双胜利。通过前期精心筹备,2月24日,总投资7.155亿元的8个产业转型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此次开工的8个转型项目,其中产业项目6个,包括兴县嘉德亿谱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湖北丹江口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8万吨高端铝系脱氧剂及超导铝合金项目等。基础设施项目2个,分别为兴县经开区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兴县经开区铝工业园区(第三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个项目计划年内全部完成投资,实现投产达效。

此次开工的8个重点项目紧紧围绕建设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充分发挥该县资源、能源、电力优势,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平台,依托中润公司50万吨电解铝项目,突出产业链纵向延伸和横向配合,按照“氧化铝不流失、原铝水不落地”的原则,以发展铝镁新材料为目标,签约引进一批铝材深加工项目,加强完善基础设施,这对于形成一个以电解铝为核心要素,构建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格局,推动铝镁新材料产业集群集聚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项目建成后,必将促进兴县铝系产业进一步向高精尖方向延伸,有效带动兴县经济转型发展,对于优化区域资源配置,调整经济结构,改善投资环境,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抓好重点项目开工复工的同时,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科学防控措施,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内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员工排查登记,配备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实名制登记管理制度,切实做好项目复工前的人员返岗排查工作,排查参建人员是否来自疫情重点地区,全面掌握参建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项目手续网上办理,降低感染风险。(杜凤英)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