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区递出的21份入党申请书

桑莉媛

2020年02月26日22:4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亲眼看到那么多党员冲在一线,他们用行动感染了我、触动了我,我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这些天目睹了太多的党员同志带头冲锋陷阵,深受震撼,借这个机会我郑重提出入党申请,希望党组织能接受我的请求。”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考验我!”

……

接连几日,从运城市瑞志理疗康复中心隔离留观区郑重写就的入党申请书,陆续递交到山西能投公司所属汽运运城公司货运一公司党支部。

21位入党申请人,大都四五十岁上下,是山西汽运集团运城公司的货车经营户兼大货司机。现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光荣身份——运城市驰援武汉物资运送突击队员。

疫情就是命令。

疫情发生后,运城市紧急筹措一批援助物资发往武汉。受运城市委市政府委托,山西汽运集团运城公司应急保障救援工作组抽调26名精兵强将组建突击队,承担了300吨苹果、20吨防护物资的运送任务。

2月10日,突击队从运汽物流园集结出发,在芮城县装载救援物资后,横穿山西、河南、湖北三省向武汉进发。

2月12日凌晨,突击队将防疫物资分别送至武汉市卫健委、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中南医院、湖北省疾控中心、湖北省肿瘤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咸宁市等地。

2月13日凌晨零点,在经过50多个小时、1600公里的昼夜奋战后,26位勇士顺利返回运城,圆满完成了驰援武汉物资的运输任务。

“疫情越来越紧张,那么多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公安警察还有志愿者都冲在了第一线,给了我太多的感触,我也想出份力。”队员冯明义说出了参加此次行动的初衷。

“本想着去武汉一来回也就1600公里,不算啥!但那天队长带我们宣誓后,马上就觉着身上担子重啦,咱也是一个使命在肩的人啦!”一位突击队员凝重地说。

队员口中的薛队长,叫薛喜庆。此次行动,他主动请缨担负突击队队长之职,在3天行程中,在精神上鼓励,在行动上引领,在做法上监督,带领其他25名队员出色完成了物资的运输任务。

“一路上,都有当地交警接力护送,高速交警列队敬礼。”当驾驶着身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标语的13辆大货车风驰电掣、疾驰而行时,每一位队员似乎都充满了无穷的力量。

返程途中,一位队员打趣说:“说真的,以前自己跑运输,浑身不舒服,一天至少一包烟,这趟和大家一道走,连轴转都觉着精神头儿大的很。”

“为什么不觉得累?其实,这就是信仰的力量。”一路风餐露宿的朝夕相处,突击队员的表现深深打动了带队的运城市卫健委副主任杨京丰。而杨京丰的话语,也带给突击队员们带来了深深的思考。

就这样,在杨京丰的动员下,薛喜庆、雷国武、刘子龙等21位队员先后在隔离区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

“相信党,拥护党。”

“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21份入党申请书,既是一封封激昂的请战书,更是一声声决战疫情的郑重宣言!

(责编:李梦文、赵芳)